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山西晋城:让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便民化

时间:2023-07-06 来源:中国社区网
  7月5日,从山西省晋城市文明办了解到,该市志愿服务活动中心自开放以来,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坚持每周组织开展角落义务理发、公益课堂、法律援助、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便民化。

  晋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心位于太行路与凤台街交叉口西南角,于2021年底筹备建设,2023年3月2日投入使用。展厅设置有志愿者之家、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电子展示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风采、志愿荣誉、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等展区。晋城市从群众需求出发,通过打造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建强夯实组织阵地,让广大志愿者活动有阵地、学习有氛围、心中有组织、行动有方向。

  为弘扬雷锋精神,让群众随时随地感受城市的温情和关怀,晋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咨询引导、爱心饮水、无线上网、急救药箱、便民针线包、便民雨伞、手机充电等服务,真正做到民思我想、民需我为、民困我帮、民求我应。

  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具体时间安排为:每周二上午8:30-11:30角落义务理发,凡晋城市60岁以上的市民,均可免费理发,符合条件的市民可拨打电话0356-2028178进行预约(每周限定30名);每周三晚上7: 30-8:30公益课堂;每周五上午8:30-11: 30法律援助;每周日上午8:30-11:00爱心义诊,请有需求的市民朋友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志愿服务,便民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