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南平顶山:志愿服务走进养老中心 多元联动聚焦老人健康活动

时间:2023-07-06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人浓厚的社区氛围,为了贯彻落实“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发挥党建统领、多元联动新模式,为了加强关爱“一老一小”工作,河南省平顶山高新区皇台街道平东站社区以党建统领凝心聚力搭建平台下沉参与社区治理。近期在“七一”建党节和“八一”建军节双节之际,平东站社区采用“志愿者+社工”的形式:平东站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平顶山市义工联合会平东义工社工联络处、社联部四叶草艺术团,多元联动,针对平东站社区养老中心开展老年人关爱行动。

  本次活动以“党建统领、多元联动”为指导,以“健康中国”为主题,在高新区皇台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平东站社区联合多方社会资源,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水果、点心、生活物资等慰问品,与老人亲切交流、嘘寒问暖,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给老人们剪指甲理头发并为老人们带来了歌舞表演。

  随后,社工站志愿者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并对老人们的血压数据进行分析、处理、记录并指导老年人正确地服用降压药。通过此次活动,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和关怀。

  同时,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讲解了一些健康养生知识、如何预防疾病、如何防摔倒等多方面的小技巧。老人们听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今后一定要加强锻炼、规律生活、合理饮食,预防疾病。”

  此次多元联动活动为养老中心的老人们带去了一份关怀与温暖,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同时,希望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饮食,多吃营养丰富的食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幸福安度晚年。

  下一步,平东站社区将继续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平东志愿者们及社工组织的关心关爱,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服务行动中来,不断提升社区居民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做细做实。(作者:王晓慧)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志愿服务,多元联动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