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宁夏银川:文明实践进社区 志愿服务新时尚

时间:2023-10-30 来源:中国社区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康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以阵地为建设基础,以群众为导向,以志愿者服务和群众广泛参与为工作机制,结合基层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实际需要,运用社区资源优势,用群众喜闻的形式开展志愿活动。

  义诊义剪进社区 ,关爱居民零距离

  为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让广大居民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康平社区2023年以来多次联合艾齿口腔医院、天下川卫生服务站、未来丝雨理发馆等单位在辖区开展义诊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共接待服务居民150余人次,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发挥着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居民提供更加贴心、舒心的服务,打通了社区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


 

  情系群众 ,走访慰问暖人心

  为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康平社区利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多个节日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为行动不便、困境儿童及体弱多病老人送温暖、解难题。简单的走访与慰问,让老人们在精神上得到了一定的鼓励与支持;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一点点真情和实际行动便能温暖他们的心。通过开展慰问活动,使困难群体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康平社区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辖区老人的关爱与敬意,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文艺汇演+“便民大集”, 促进邻里和谐共融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满足感,康平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社火闹元宵 红火度佳节”演出活动、“情暖邻里庆中秋 群心向党迎国庆”主题文艺汇演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集市送服务,邻里守望暖人心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集市进社区,贴心服务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丰富活跃居民的文化生活,给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社区氛围,提升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满足感。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层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