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重庆合川区:打造全域全员志愿服务品牌

时间:2023-11-07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11月2日下午,重庆市合川区合阳城街道洛阳溪社区,孩子们放学后陆续走进位于滨江国际小区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五点半课堂”,大学生志愿者和妈妈志愿者已等候在此,为孩子们开展课后辅导。

  “五点半课堂”课后辅导、“黄桷树下”宣讲理论、“百姓茶馆”广纳民情、“暖心汤”让30余位空巢老人暖心又暖胃。洛阳溪社区这个设在老百姓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以合川区志愿服务品牌“红满三江”为引领,用接地气、有活力、有温度的方式浸润群众心田。今年以来,社区电信诈骗案件下降80%,物管投诉率下降55%,骨干志愿者从一年前的200多人增加到700多人。

  离此不远的将军路社区华盛·阳光里小区,则是由老旧小区改造而来,13栋老旧单体楼刚完成改造。走进小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一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头十分抢眼。这个文明实践点由废弃院坝改造而成,含文化活动广场、阳光乐园、阳光书屋等。

  近年来,合川区利用全区10多万高校大学生和320多个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资源,在各社区、小区、文明村镇、院落探索建立了54个满足个性化服务需求的文明实践点,推动文明实践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汇聚人心、家喻户晓。

  在文明实践点强力支撑下,合川区大力实施全域全员志愿服务行动,创新打造全域全员志愿服务品牌“红满三江”,充分遵循“全域全员覆盖,多线多点广泛联动,内容形式效果与群众需求习惯期待相匹配”的原则,建立“1个中心+8个分中心+30个所+419个站+N个点”的工作架构。如今的合川大街小巷,“满眼都是志愿红、你的问题大家帮”。(记者:张莎)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志愿服务,基层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