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甘肃泾川:党建领航风帆正 志愿服务聚民心

时间:2023-11-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今年以来,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西街社区党委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着力打造“1+5+X”党建典型品牌,致力于培育“党员+群众”的志愿队伍,推动社区党建与志愿服务高度融合,激发“党建+志愿1+1>2”的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社区基层开出更加绚丽的花朵,谱写新篇章。

  党建引领,共谋新篇。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大党委”在社区党建、社区治理、社区建设作用发挥和规范运行,持续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完善社区“大党委”运行机制。西街社区联合“双报到”成员单位前后开展“聆听泾川故事 传承历史文脉”“奋进新征程 唱响新时代”“党建引领志愿红 以爱护航守初心”“弘扬清风正气 共建廉洁社区”等一系列联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社区党建工作向社区网格、单位楼栋整合,实现社区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

  抓实民生,固本强基。西街社区坚持以为民服务在身边、聚焦民生“微小事”为宗旨,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工作导向,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实效,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送健康送温暖”“政策宣讲进网格”“学精神 听民声 解难题”“殷殷关切 声声暖心”“奔跑的兔子”、“关爱女性健康 护航美好人生”等系列为民服务活动,真正使主题教育成效惠民生、纾民困。

  走深走实,基层治理。西街社区立足自身实际,选准“小切口”,撬动“大治理”,打造“有事说一声”社区综合服务,通过开展“为梦护航 助力高考”“应急响应第一人”等活动,全方位做优做强志愿服务品牌,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并就居民反映的下水管道堵塞、矛盾纠纷调解等事项第一时间协调处理,持续赋能社区治理,确保社区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西街社区党委将继续坚固红色堡垒,发挥“小阵地”“大作用”,做到社区搭台、多方唱戏。精准了解居民的所思所想,以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模式,真正做到“民呼我应”,使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更加可感可及。同时,将持续发挥志愿者群体的先锋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的带动性和影响力,让志愿服务之花开遍基层。(作者:赵聪莲)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志愿服务,基层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