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江苏射阳: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

时间:2024-03-21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合德镇扎实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随“锋”而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学雷锋主题活动

  讲好雷锋故事

  双龙社区宣讲员蔡必闻从“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和实质以及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志愿者们还深入困难老人家中,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兴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薪火相传学雷锋”志愿行动。社区邀请学生代表帮助工作人员清理社区环境,为社区居民提供文化宣传和健康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孩子们带着赤诚的心,装着满满的爱,清扫路面,捡拾垃圾,摆放自行车,勉励自身发扬雷锋精神,持续争做有温度的志愿者、高素质的青少年。

志愿者服务老人

  传承雷锋精神

  发鸿社区举行“道德模范在身边 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活动。现场参与人员共同观看表彰短片,了解陈晓平的光荣事迹。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晓平向大家分享了当年自己向白血病患者两次捐献骨髓的故事,“救人救到底”是陈晓平当时最坚定的想法。陈晓平表示,此次雷锋精神宣讲活动是为了号召大家积极学习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随后,陈晓平作为红色宣讲员带领大家参观红色文化传习所,引领党员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进一步激发争做新时代追“锋”人的决心和勇气。

  提供暖心服务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推动村居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长效,近日,蒲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到蒲港村广场的学雷锋集市摆摊设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老人们一些关于电瓶车充电的常识及注意事项等,开展“学雷锋”安全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争当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践行志愿本色

  “看到社区老人在长者食堂里安心吃饭的样子,我从内心替他们感到幸福和满足。”“江苏好人”李进勇由衷地感慨道。“江苏好人”李进勇多次主动到虹亚社区参加学雷锋志愿活动,带领社区志愿者们身穿志愿马甲,在食堂各个岗位,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桌椅台面擦拭得一尘不染,连卫生死角都打扫得干干净净,同时还配合食堂工作人员在后厨切菜、配菜,为前来吃饭的老人分餐装盘送餐。老人惠振兰吃着可口的饭菜乐呵呵地说:“非常感谢镇政府和社区,长者食堂的饭菜营养均衡、搭配合理、干净卫生,很好吃,分量也足。”

  下一步,射阳县合德镇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使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蔡雨萱)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学雷锋,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