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社区和居民双向奔赴 这个秋天更温暖

时间:2022-10-14 来源:沈阳晚报
  新乐街道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服务暖邻的立足点,通过线上问候,线下走访梳理民愿清单,及时解决群众问题,与辖区居民守望相助,共燃邻里情谊之火,让深秋的新乐更加温暖。

  “多亏社区在中间协调,为我们解决了电梯问题,终于不用爬楼梯了。”近日,在新乐街道新南社区,黄河南大街112巷8-6号楼三单元全体居民因为电梯能够恢复正常使用而开心。

  黄河南大街112巷8-6号楼房龄近20年,没有物业管理。三单元电梯因发生故障停止运行。10月8日上午,新南社区了解情况后,将居民代表以及电梯维保公司约到社区一起进行协商,共同解决问题。在新南社区的协调下,双方达成了共识,共同讨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目前,电梯已经修好,居民能够正常使用电梯。

  “检测偏逢雨夹雪”,这是10月10日清晨新乐街道友谊社区地质局小区门口核酸检测点位的真实写照。国庆假期后,在雨雪交加的寒冷天气里,友谊社区地质局小区核酸检测人员在帐篷里坚持为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

  “哎呀,丢了算我的!你们身体最重要!”家住地质局小区2-2号楼三单元的居民志愿者孙大爷看到核酸检测人员如此坚守,立刻把家里的电暖器推到点位,并接好电供大家取暖,这让在场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十分感动。孙大爷年事已高,依然在居民志愿者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社区建设发挥着自己的能量,是居民的表率、大家的榜样。

  新乐街道党工委将暖心服务贯穿始终,努力办好市民的“心头事”“烦心事”,与新乐居民共同建设更加温暖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社区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