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社区志愿服务队,引导居民垃圾分类

时间:2022-12-02 来源:现代快报
  “你好,废旧电池和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要单独拿袋子分开装好后再扔进指定的分类垃圾箱内……”近日,在南通市崇川区永怡家园西南门处的垃圾转运站旁,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ABC”环保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以流动摊点的形式,给来往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记者了解到,自小区启动生活垃圾“四分类”以来,社区以“ABC”环保志愿服务队为主体,开展了30余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倡导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活动覆盖辖区6个居民小区,5000多名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

  2017年,唐闸镇街道成为江苏省首批生态文明示范街道。在此基础上,唐闸镇街道整合各类资源,打造“ABC”环保服务队。该项目以“A Better Community”为理念,同时寓意着通过简单的小事情打造一个更好的社区。服务队主要由唐闸镇街道辖区学校南通中专、西藏民族中学青少年,高店社区网格员、居民及志愿者,以及社区各个物业服务人员等200多人组成。
责任编辑:赵胜豪 标签: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