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感动江汉”人物“建群拓圈”,志愿者纷纷入群、聚力成团

时间:2023-01-13 来源:长江日报
  点点微光,汇聚成强大暖流。1月12日下午,刚刚获得第六届“感动江汉”人物称号的王秀菊和李植才出现在武汉市江汉区常青街道复兴社区,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基层治理和志愿服务。

  当天,常青街道举行“微网格、微力量、微治理、微探索”基层社会治理主题沙龙活动。活动上,19名在去年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身披绶带、登上舞台,接受来自街道党工委的表彰以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掌声。

  授旗环节,第六届“感动江汉”人物王秀菊和李植才把“最美志愿者”先锋服务队队旗交至志愿者手中,并现场掏出手机建立“最美志愿者”微信群,现场的志愿者们纷纷扫码进群。

  王秀菊每周四都会在银河里社区的工作室里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她告诉记者,有了这个微信群,她的服务对象会得到进一步拓展,“如果谁有法律问题,特别是我擅长的婚姻家庭领域,只需在群里提问,我可以随时线上解答。”

  今年59岁的余永华是复兴社区居民,去年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她多次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刮风下雨也从不缺席。这次,她又第一时间加入了“最美志愿者”微信群。“群里都是来自各个社区的志愿者,有一种找到组织的感觉,以后参加志愿服务也更方便,哪里有需要,在群里说一声就行。”余永华说。

  “小小的微信群,汇聚了来自全街道四面八方的志愿者,这将成为街道、社区开展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常青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相信在“感动江汉”人物的号召下,会有更多热心居民、下沉党员、共建单位加入微信群中,充实志愿服务力量。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感动江汉”,志愿者,基层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