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国助残志愿服务培训交流活动在济宁开幕

时间:2023-07-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7月6日是第十三个“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上午,全国助残志愿服务培训交流活动开幕式在济宁举办。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吕世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山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先后致辞,中国残联原副理事长、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相自成出席,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黄金山主持开幕式。

  吕世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助残志愿服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山东省委、省政府,济宁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以及助残志愿服务取得了显著成就,创造了许多成功的经验,作出了引领示范。全体志愿助残服务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扶残助残意识和行动自觉。要将助残志愿服务融入事业大局,与无障碍环境建设有机嫁接深度融合,持续探索助残志愿服务新模式,提升志愿助残服务能力。要落实落细,推广深化“志愿助残阳光行动”服务品牌,推进“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志愿服务基地建设。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倍加珍惜培训学习和经验交流的机会,强化理论武装,做好成果实践转化,切实把培训班的成效转化到基层、送到残疾人身边,把助残志愿服务的情怀和精神带给每一位残疾人。

  邹斌芳在致辞时说,山东省委、省政府历来关心重视残疾人、支持发展残疾人事业,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都步入全国先进行列,残疾人生活发展状况得到显著改善。济宁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彰显了孔孟之乡人文关怀和向上向善的奋进力量。希望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助残志愿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志愿助残服务能力,落实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撑起一片亮丽天空,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

  林红玉在致辞中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残联、山东省残联的指导支持下,济宁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强化政策保障,加大资金投入,持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文化体育、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培训交流活动在济宁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残联、山东省残联对我市残疾人工作的厚爱和关心,也是对我市做好下步工作的支持和鼓励。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持续擦亮做响“阳光助残、爱心济宁”服务品牌,让残疾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开幕式上,吕世明、林红玉共同为济宁市志愿助残总联盟揭牌;吕世明、邹斌芳分别为济宁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邹城市助残志愿协会颁发全国“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基地”牌匾;相关领导共同启动“艺童益行”残障儿童帮扶计划项目。济宁等15个地方残联和志愿助残服务组织进行了主旨交流发言。

  济宁市领导刘东波,中国残联、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全国各省地市助残志愿服务组织和代表等参加培训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志愿服务,助残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