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内蒙古察右后旗: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时间:2023-09-12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近年来,内蒙古察右后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作表率、暖民心,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年近90岁的申月奎、罗秀英老两口是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文卫社区的居民,孩子大部分生活在外地,不能在身边照顾老人,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社区组织志愿者经常来到老人家里,为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屋子、高龄认证等,让老人感受到了温暖和关心。

  “社区对我们照顾挺好,一有啥的话,来人打扫家、擦个玻璃,问温暖,挺不错的。”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文卫社区居民申月奎如是说。

  察右后旗将志愿服务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延伸和有益补充,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领域宽、渠道广的优势,聚焦群众需求、广泛发动力量、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和创新活动载体,切实担负起组织者、引导者和实践者的三重责任,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让“志愿红”成为察右后旗各基层党组织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成为居民生活中最温暖的底色。今年以来,察右后旗各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累计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530余件,实现服务与需求精准对接。

  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文卫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永东这样对记者说:“我们根据居民的需求制定志愿服务计划,通过开展‘党建+志愿服务’的工作模式,为居民提供生活化、精细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志愿服务全覆盖、零距离。”

  接下来,内蒙古察右后旗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扣群众需求,以服务精准、高效实用、群众受益为出发点和切入点,以志愿服务精准化为着力点,向贴近群众所需、所盼、所急的实用志愿服务不断拓展,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者:闫廷 、郭志强)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基层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