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南巩义:党建服务志愿红 擦亮基层微治理

时间:2023-10-31 来源:中国社区网
  聚合力、补短板、清死角、扫盲区……为扎实有力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辖区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10月28日,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新华路街道广陵社区组织开展“凝心聚力创五星 志愿服务周周行”活动,严格对照标准,固强补弱,把工作抓实抓细,扎实做好文明社区创文集中整改行动。

  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小微帮帮团成员、保洁员等在志愿活中身穿红马甲,手拿扫把、铲子、抹布等工具,重点针对辖区楼院、小区杂草、垃圾、路面烟头及楼内小广告、楼道堆物等进行清理。大家干劲十足,撸起袖子,齐心协力,认真地清理着每一个角落,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

  志愿者通过“扫楼式”巡查对小区楼院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逐栋排查小区内是否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飞线”是否私拉乱接等情况。志愿者现场拔线,并对居民耐心劝导,告知“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引导居民文明充电,杜绝事故的发生。

  同时志愿者对商家店外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商铺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和督促商家规范经营,并帮助他们把店外物品搬移至店内,保持道路环境整洁干净,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步,广陵社区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周周行”活动,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合力攻坚,做好查漏补缺、抓好整改,切实做好创建全国高质量文明城市工作,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文明实践深入人心,为“共建共享星”的创建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基层治理,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