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国养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3-11-01 来源:中国社区网
  10月29日-30日,在教育部、民政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由通用技术集团健康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与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牵头成立的全国养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养老产业与人才培养创新推进会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大兴校区举行。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春生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民政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作出重大部署。民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努力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春生强调,要顺应人民对高品质养老服务的期待。从战略高度把握养老服务在国家全局和长远目标中的意义,深刻认识养老服务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学校办学、产业发展与亿万老年人的热切期盼紧密结合起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新期待。要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双轮驱动。着眼于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支持多元主体参与养老服务,整合智慧养老行业优质资源,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匹配养老行业需求与教育供给,促进教产同频共振,为养老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分高效的产品、技术和人才支撑,推动构建多样化养老服务供给格局,促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要打造具有民政民生特色的闪亮名片。高标准、高定位地设计产教融合共同体发展图景,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决策机制和制度建设,释放多方资源叠加、互补的优势。加强养老服务职前职后、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全面提高民政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企业技术革新与成果转化,齐力破解人口老龄化难题,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会上,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邹文开,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马可辉,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郑新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张树刚致辞。民政部机关党委(人事司)常务副书记(司长)许立群、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永新,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郭汉桥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党委副书记、院长(主任)李绚主持。来自全国230余家院校、企业代表共300余人一同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养老服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