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社区寒假托管班让孩子们有“趣”处

时间:2024-02-01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现在,我们社区有雨湖区教育局提供的免费寒假托管班,家长和孩子们别提多开心了。”近日,为促进社区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乡花园社区立足社区实际,依托扁平化治理,链接教育资源,组织开展了寒假公益托管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践行“在雨湖感受教育幸福”理念。

  家社合力,让孩子们安全防护更有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与家庭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孩子在社区情况的了解,有力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形成教育合力,我社区组织家长签订协议书,负责好小孩往返路上的接送。

  双社合作,让孩子们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社区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与湘潭同仁社会组织进行项目合作,借助同仁社工在社区服务方面具有的专业和人才优势,并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协助雨湖区教育局招募的老师们开展系列课程教学以及相关活动。

  校社合为,让孩子们假期生活更有活力

  利用假期时间,依托招募的培训机构托管教师,以社区现有阵地为载体,为社区青少年家庭开设免费托管班,设计和策划适合各学龄段孩子的学乐结合活动,如抖音舞蹈教学、篮球课堂、跆拳道兴趣班、作业辅导班等等,切实减轻学生培训负担、家长经济负担和照看难问题。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了周边52名孩子们报名参与。

  由于这些课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每天结束总能让学生们收获良多,意犹未尽。“寒假托管,让孩子们忘掉了手机,忘掉了平板,忘掉了电视!让孩子们又运动又学习,很赞!”家长们纷纷表示。接下来,社区也将继续践行“在雨湖感受教育幸福”理念,将扁平化治理的方法更深地融入志愿服务工作中,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进行深度合作,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托管服务。(作者:章敏)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寒假托管班,社区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