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疆阿勒泰:社区积分超市“上新”又“走心”

时间:2024-02-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激发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金山路街道文化路社区通过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的有效手段和方法,采用“党建+积分”的管理模式,依据居民公约,搭建积分“超市”,促进网格中的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网格化管理。

  文化路社区自推行积分制以来,根据“商品是否与民生息息相关”为首要条件,挑选购置积分兑换的商品,在1月31日这一天,文化路社区共驻共建单位阿勒泰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站为社区“积分超市”更新“补货”,送来价值4000元的物品,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更多实用的选择。

  同时社区推出了“积分存折”,建立了积分兑换制度,明确评分事项及积分标准,“积分存折”按照“积分制”管理办法实施积分管理,每参加一次服务活动都将转化为“贡献分”存进“积分存折”内,以表现换积分,以积分换物品,调动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我们充分利用‘积分超市’的激励机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引导广大党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关爱困难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辛勤劳动和文明行为换取荣誉积分,进一步增强大家积极性和主动性。”阿勒泰市金山路街道文化路社区党委书记马里亚·亚俄巴说。

  下一步,文化路社区将通过积极探索“以超市运作为模式,以志愿服务为牵引,以社会资源为突破”的工作模式,通过积分“兑兑碰”,实现社区治理“节节高”,让“积分超市”不仅成为党员群众为基层治理所作贡献的“计量表”,也成为基层治理的“助燃剂”。(通讯员:古丽江·叶尔江)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社区积分超市,社区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