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安徽蚌埠蚌山区:社区公益寒托班 不负所“托” 快乐成“长”

时间:2024-02-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寒假来临,“神兽”出笼。为缓解家长假期“看护难”困扰,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湖滨社区中心金恒社区开办首个社区寒托班,用爱温暖孩子们一整个冬天。

  空间整合再利用 孩子开心家长安心

  “正式开课前,我们对社区的硬件设施进行了集中消杀,充分利用现有空间,通过适儿化改造,为孩子们打造了专属的自习室、图书角、运动屋。”金恒社区党委书记余志红介绍道。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金恒社区联合辖区五老队伍、大学生、党建联盟单位组建志愿者队伍,面向辖区内2-6年级的少儿,开展首个社区公益寒托班,帮助辖区少年儿童高效学习、快乐成长。

  课程丰富花样多 假期学玩两不误

  金恒社区公益寒托班制作课程表,供孩子和家长自由选择,上午学习时间,学生“排排坐”完成寒假作业,志愿者们讲解题目的同时鼓励学生自主交流意见,集思广益。下午活动时间,由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开展下棋、剪纸、书法等有趣又益智的活动。近日,蚌山区城管局的志愿者来到寒托班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活动,用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和垃圾四分类桶投放小游戏引导孩子们积极思考,在愉快的氛围里让知识入脑、入心,在这个寒假学玩两不误。

  党建联盟齐发力 志愿服务来添彩

  金恒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力量,每周带寒托班学生开展一次外出活动,先后带领寒托班学生前往博物馆、检察院参观学习,孩子们在新时代法治宣传警示教育基地换上小法官制服,在模拟法庭上身临其境学知识。同时,社区在日常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增加了青少年互动环节,学生们走进小区,参与到孝老敬亲、环境整治、防溺水宣传等活动中,在寓教于乐中增长知识,锻炼身体,交到朋友。

  下一步,金恒社区将继续优化课程设置,调动辖区资源,不断提升公益寒托班的内容丰富度,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作者:杨富君)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社区公益寒托班,社区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