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疆阿勒泰:党建引领和谐 共建幸福邻里

时间:2023-07-13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进一步营造“以邻为伴,与邻为善”的浓厚气氛,按照“小活动、广覆盖”的原则,7月11日晚,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金山路街道文化路社区党委、白桦社会工作服务站党支部联合阿勒泰市老年大学在满江春小区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和谐,共建幸福邻里”文化路社区群众文化进小区系列活动。

  阿勒泰市老年大学和社区文艺队的演员们可谓是载歌载舞,拿出看家本事。舞蹈《映山红》、《打靶归来》,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唱支山歌给党听》、气功表演等多元化的节目编排,演员们敬业的表演让广大居民看得如醉如痴,整场演出的用心程度和节目编排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居民张菊芬说“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此类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但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增进了我和邻居们的交流,大家都觉得非常开心、幸福,为社区点赞。”

  精彩演出赢得掌声阵阵,贴心服务换取笑语连连,志愿示范激发热情满满。络绎不绝的为现场群众积分兑换、政策宣传、义诊、义剪等便民服务提供了契机,向居民群众送文化、送健康、送便利、送温暖,激活政策宣传“红色引擎”。

  社区有变化、居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这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文明新风尚。文化路社区党委依托于邻里守望的初衷,让广大社区居民成为活动的主角,为社区居民创造亲切和睦的邻里空间,真正使社区、小区变为“熟人社区”、“熟人小区”。

  下一步,金山路街道文化路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增加文艺惠民活动演出频次,持续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以活动促进社区和谐,引导居民参与基层治理,减少辖区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感,力争把社区建设成为组织有力、邻里有爱、生活有质、治理有效、和谐有序的幸福家园。(作者:古丽江)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基层治理,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