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天津滨海新区:文明实践“赶大集”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3-09-27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性,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沽街道整合多方资源,举办了“树聚成林 人聚成事”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志愿服务活动。

  伴随着欢快的开场舞,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在大沽街道文体中心广场热闹开集精准聚焦群众“小需求” “大集”现场,政务咨询、反诈宣传、健康义诊、爱心义卖、电器维修、金融咨询等40余个“摊位”一起“开张”,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便利服务。

  活动现场,一个个摊位前排起了长队,“赶大集”的市民络绎不绝。大集上,不仅有中老年群众喜闻乐见的便民服务,还有专门针对年轻人喜好设置的文创服务区。食品展销、手工皂DIY、饰品制作等,都给逛市集的年轻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近年来,大沽街道着力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常态,打造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结合形势需要和群众需求,采取“理论宣讲+健康义诊+文化惠民+便民服务”等“党建+微小精细”模式,有计划地统筹调配辖区志愿服务队,根据前期调研形成的服务菜单,精准匹配共建单位资源,有针对性选取服务项目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大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中,大沽街道还对优秀志愿者、志愿团队进行了表扬,鼓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志愿服务和社区建设中,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现场,作为共建单位,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矿区管理中心也向大沽街道闸南路社区注入公益资金,以实际行动支持社区发展。

  下一步,大沽街道将进一步聚焦群众需求,积力之所举,众智之所为,整合各方资源,延伸志愿服务触角 ,以群众需求为“靶”,练就志愿服务“精准枪法”,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苏田 标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精彩推荐
相关推荐